世界人類健康和平宣言

我們是健康和平的愛好者,透過生物能醫學氣功的健康訓練,作為全世界健康和平的使者,用真誠的心,宣揚共同的理念,促進世人同享健康快樂、和平友愛,幸福美滿的生活。

我們希望,幫助世人實現:健康、快樂、和諧、善行的願望,提倡下列六項宣言:

  • 均衡飲食,力行食療重於藥療。
  • 重視健康養生運動:提倡有氧健身運動,修練生物能醫學氣功健身運動17法,自己強身,幫助他人。
  • 維持心平氣和,笑口常開,快樂常在,創造人類和諧。
  • 融合不同族群文化,彼此尊重,和諧和平共榮共存。
  • 用善行真愛的精神,推動利他關懷,為社會人群服務。
  • 維護大自然環境,保護地球,生生不息。
  • 我們推廣世人健康運動,遠離病痛,締造人類身心和平。從個人健康,到人人健康,家家幸福美滿,冀望大家一齊攜手邁向人生健康幸福的康莊大道。

2014【感恩及感觸】- 蔡達郎 博士 結業感言

感恩及感觸

一、前言:

  儒釋道是我中華文化的根基,而李博士精心研創的「生物能醫學氣功」集儒釋道三家心法之大成,是根基中的精髓,其理由且讓學員我娓娓道來:

二、在李博士的以身作則,無私無我的精神感召下,無論是內場或外場的老師們,為我們學員傳道解惑,莫不以無比的耐心,信心與愛心諄諄善誘,鉅細靡遺,無論男女老少,有教無類,這種自立立人,自達達人及推己及人之偉大胸襟,不正是儒家的博愛精神嗎?

三、內外場老師們來自各地,舟車勞頓,又自付差旅費用及奉獻寶貴時間,出錢出力,仍精神奕奕指導我們,無怨無悔,樂此不疲,怎不讓人肅然起敬,這種正其誼不謀其利,明其道不計其功的菩薩心腸,不也是佛教所崇的財布施嗎?

四、功法從浩瀚無邊的宇宙生態能量轉化到人體60兆細胞的活化功能,暢通血脈,滲灌經絡,內含神意氣力,四者合一,其過程自「有至無」,妙有中真空,到「無至有」,真空中妙有,也是心經上所提示的「色不異空,空不異色」,這是一條從入世到出世 的修鍊大道,正是佛教所標榜的法布施。

五、生物能醫學氣功所提示生命是大自然的電磁胚場,修練聚合高能量與生物體互相交換輻射,達到養生保健,強身延壽的生命真理,不也是佛家的無畏布施嗎?

六、再者本功法著重精氣神修鍊,神歸氣中,氣與神合,再神氣相住,抱元守一,澄心定意,能無中生有,有還歸無,虛實相生,有無相成,進入忘息返虚空境,名曰至道,進而導氣調理,相濡相沫,收放自如,練至壯而不老,老而不衰,衰而無疾,無疾而終的道家最高心法。

七、李博士學識淵博,功法博大精深,大而無外,小而無內,是博士中的大士,醫師中的大師,這套至真至善的功法,已由指導我們的教練來承先啟後,且讓我們同學們來發揚光大好不好,各位師兄師姐如有認同,請起立為我們最敬愛的李博士及勞苦功高的教練老師們以熱烈的掌聲來致最崇高敬意與謝意!

第19 期(忠孝)班 學員 蔡達郎 敬上

2014年12月14日

2012 新春禮讚 李承忠博士

禮讚「一代宗師」李承忠博士 跟著師父腳步發揚「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

(2012年1月5日 陸勝昌教練)

自2009年從中山科學研究院退休後,由於因緣俱足,在住家附近高雄市「凹子底森林公園」學習「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早上跟著宋逵清場長及繼任之劉玉蘭場長、晚上跟隨沈漢俊場長不斷學習,讓我對氣功有初步之理解和修習的機會,某日早晚場兩位場長不約而同宣佈,自即日起於練功結束時,大家同聲齊呼四大精神銘言「健康、快樂、和諧、善行」,聽到這項宣佈,內心深受感動,如果人人於練功之餘能奉行「四大精神銘言」,這個世界一定會變得更好。

為了更求精進,於2010年5月經宋逵清場長推薦報名進入高雄市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初級班」第八期研習,接著於同年8月進入「師資班」繼續研習,在學習之過程中,讓我對氣功有更深一層之認識,於課外每日都研習博士之各種著作,使「身」、「心」、「靈」成長良多,誠如李承忠博士在課堂上告訴我們:「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是一種好學、易懂,得氣快、氣感強,安全穩當,不出偏差,老少咸宜,一般大眾都可接受的一套養生保健功法」,除了我本身受益外,經由各外場諸師兄師姐之健康分享、「生物能醫學氣功傳習錄」及「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網站之文章發表,我們更加了解這套氣功對身體健康非常有幫助,的確讓我們受惠良多,這足以證明李博士所編創之「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是劃時代之創舉。

歷經七個月之課堂研習,受到李博士之精神感召,帶著感恩之心,為了讓更多人能得到健康,於2010年12月「師資班」結訓後便參與「凹子底森林公園早、晚場」及「莊敬公園場」之教功工作。此時第八期同學隨即開始進行「開場」傳承之任務,先後開場之兄姐計:洪紋琳師姐、陳達師兄(莊敬公園場),班長黃進丁師兄及夫人楊素惠師姐(東光國小場)、副班長林日宗博士及夫人卜梅菁師姐(仁武北屋社區場)、江成登師兄及夫人江黃秀蓮師姐(興仁公園B場、屏東內埔竹圍場),由於機緣成熟經教練團團長柯淑琴師姐之建議,主委蔡木琦師兄指導,推廣組組長石殷志師兄之熱心協助,於是偕同第八期同學張國輝師兄於2011年2月14日在高雄市「微笑公園」開場(自由三路黃昏市場旁),此期間感謝來自四面八方各場長及眾多教練之鼎力幫助,使開場教功工作順利遂行,終於能讓附近居民每日上午六時至七時有機會修鍊「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至今經常到場協助教功的教練有李進師師兄、謝發文師兄、「順盛公園場」場長吳文國講師、朱茂源師兄、「凹子底森林公園晚場」場長沈漢俊師兄,非常感謝他們的幫忙。目前「微笑公園場」練功之師兄師姐中已有五位師兄師姐(班長陳澤球師兄、葉秀櫻師姐,盧遜龍師兄、陳雨霖師兄、翁鈴傑師兄)加入高雄協會第十一期初級班之研習,將來成為教練後,會為高雄市氣功傳承注入一股新活力。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