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能醫學氣功健身運動十七法【第17法:顫抖法】

上層分類: 功法示範

功法

  1. 自然鬆立,兩腳與肩同寬,眉心舒展,面帶微笑。
  2. 兩手自然下垂,掌心向後,全身作有規律的上下鬆動顫抖,顫抖時微提肛,全身肌肉要放的很鬆軟,不可用力而造成肌肉緊張。
  3. 顫抖一陣以後,慢慢的停下來,靜養一下,什麼都不想,大腦放的很空鬆。最後輕輕的,沒有聲音的「呵」氣三口。在呵氣的同時,意想全身的病氣從全身的毛細孔放射出去,排泄出去。
  4. 最後深呼吸五次,將氣沉入臍腹丹田貯存,蘊育能量作為收功。
  • 在顫抖時,如果呼吸還沒調順,尚在喘促,可用鼻吸口呵的方法一直到靜養完畢。

功能

  1. 生命存在於「動」和「能」,大至整個宇宙,小至微小基本粒子,都具有振動和產能的特性。沒有振動,沒有能量,就沒有生命。蒼茫大地如果沒有千百萬年的振動、撞擊和地殼的變遷,就不可能產生萬物,也就不會有人類的存在。所以說,生命的起源和生存都與振動有關。很多靜止不動的東西,經過振動後就能通暢,進而產生新面貌與生機。人體各器官分秒也都在振動,經由心臟日夜不停的博動,把新鮮的血液輸送到微血管的末端,再通過微血管壁滲入到組織間去營養組織細胞和活化細胞,生命也就持續維持下來。
  2. 人體之所以能夠維持生命,是因為它的每一個器官與組織都在不斷的進行內在運動,促進新陳代謝,維持體內環境的相對平衡與穩定。心血管系統如果發生障礙,中醫稱為「氣滯」與「血瘀」;此時血管硬化,血液稠度增加,血流不通暢,使組織細胞缺血、缺氧,勢必引發多重臟器功能病變和衰竭。
  3. 現代醫學研究認為採用鬆動振顫法可有以下的作用:可擴張微血管、降低血管週邊的阻力,減輕心臟的負擔,並可使全身微循環的血流做一種自我調整的分佈,使皮膚毛細血管通透性增加,肌肉血管結締組織緊張度降低。因此,所有的免疫抗體物質及淋巴液都可隨著血液流動滲透到組織間隙,發揮其應有的抗體作用。
  4. 顫抖功要單獨修鍊也可以。無論練什麼功法最後加個顫抖功效果會更好。身體一經顫抖,外周皮膚循環血流量就增加。速度加快,微血管開放的數目必然增多,細胞加速運動,生物能量的輻射和強度也加大,但會隨著顫抖的停止而減少。因此有很多的慢性疾病,都是根源於微循環不良引起「氣聚血瘀」。久之則器質病變、壞死,「腫瘤」與「癌症」因而相互形成,也出現一些焦慮證候群等。古云:「仙藥難醫心中病,黃金難買一身安,有病方知身是苦,健時多向忙中亂」。防病勝於治病,每天抽出一點時間作顫抖鬆動運動,對你有一百分的加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