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形神修鍊(靈肉合一、超身心修練)

上層分類: 氣功介紹
  1. 神與意合:精神意識與意念相結合修練。
  2. 意與氣合:意念與呼吸氣息相結合修練。
  3. 氣與力合:呼吸氣息與力道相結合修練。
  4. 力與形合:力道與形體互動,相配合修練。
  5. 調心練意:調和心神,訓練意念力修練。
  6. 調息練氣:調順呼吸,以意導氣、練氣。
  7. 調身練力:調正練功姿勢,練出功力修練。
  8. 調形練體:調正練功中的功種、功法之正確形體動作,以練出體能體力修練。
  9. 忘形養氣:不著意識形體,精神專注在丹田練氣養氣修練。
  10. 忘氣養神:不覺得有呼吸的存在,專注於精神集中統一修練。
  11. 忘神返虛:放鬆精神,無一切的感知、認知和我執,把潛在精神導入在虛無寧靜安定之中修練。
  12. 虛無同體:將輕鬆、舒適、歡喜自在的精神,導入在虛無寧靜安定之中,固守虛無,在虛無寧靜中滋養神氣,與宇宙同在,虛空同體中修練。

教練四大信念─ 傳承、使命、責任、義務

「傳承大愛宣揚健身功法」

「使命在身教功助人健康」

「責任承擔教功不懈不怠」

「義務代師傳功承先啟後」

傳承大愛宣揚健身功法

任何一個團體要推廣其福利民生的理念或運動,就需要有一個良好的組織和策略來運作推動。
更重要的是其團體的內涵精神及所代表的意義,需要大家高度的認同與同心協力,整個組織團隊才能合群團結,永續發展。
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的「教練」們,傳承「健身運動十七法」修鍊,從而開創生命健康的價值目標:「壯而不老,老而不衰,衰而無疾,無疾而終,終盡天年,自然老化」及身心靈的提昇。
「健康、快樂、和諧、善行」等都是我們最重要的核心價值,也是我們傳世的香火。
所謂「有好的種子,必會開出好的果實」,全體教練必需懷著「大愛無私」、「不求回報」、「助人健康」、「捨我其誰」的心境,多下功夫。
並以不懈怠的精神,練好功法,自我精進,自我成長,多教功、傳功,將健身運動十七法傳揚到各個角落,造福人群,讓愛充滿人間,這就是我們生物能醫學氣功的所謂「傳承」大愛精神。

使命在身教功助人健康

使命者,任務也,生物能醫學氣功的「教練」們,習練健身功法的終極目標是「教功」、「傳功」,幫助身心痛苦的人,能夠早日康復,為其使命職責任務。
生命存在的價值與意義,不在於財富之多少,而在於對社會的愛心關懷付出貢獻多少。
所謂:道富勝於財富之說。
例如:太陽將能量輻射人間,光明普照人間,人間不可一日無太陽,太陽永遠付出在人間。
所以使命的條件,不在於高低優劣,在於任務能否去完成,才不辜負賦予的使命。
生物能醫學氣功的「教練」,傳承對人類身心健康最佳的運動方法,以志願、行願,不分晨昏,無怨無悔的努力付出,每天佈施時間、金錢、精神、體力、智慧,諄諄的教導學員,讓學員能學好這一套醫學氣功,來改善疾病痛苦,並能從教練的身上得到精神上的支持與慰藉,獲得健康、快樂、開朗、歡笑、愉悅的人生。
這就是教練平常努力耕耘所得到的成果,每天都在做有意義的事,豐富自己的人生,成就自己的人生。

責任承擔教功不懈不怠

人一生中最苦,最難的問題:「病苦與心苦」。要如何圓滿這個「苦」與「難」?
如何讓生物能醫學氣功的「教練」們,確實努力實踐我們的核心理念「健康、快樂、和諧、善行」。從個人到家庭、到社區,讓人們看得到,感覺得到,並想加入參與,讓人群社會共享「身心健康、快樂幸福、和諧和氣、善行大愛」,正是「教練」們的使命與責任。
並要不懈不怠的努力精進,勇於承擔教功、傳功的責任,教好功法,不失職責,對所有學員負責,對這個團體負責,更要對自己的良知負責。
所有責任的承擔行使,雖然來自於這個生活時空環境。「教練」們之所以選擇參與此一團體,在內心裡必然心懷感恩師傳,應盡使命與責任承擔。並且深信自己的作為將與團體產生出一種生命共同體,榮辱與共的依存關係和影響。
此一關係在生物能醫學氣功團體裡的「教練」,只有實法實修,利己利人,開創共濟世人之功業。

義務代師傳功承先啟後

義務:乃盡傳承責任的付出,而且是無償性的服務。人生以服務為目的,以助人為快樂,以當「教練」代師傳功,犧牲奉獻,服務人為尊榮。
一個人懂得去感念恩澤,去奉獻你的所學,去行善人間,關懷弱勢,其心靈是絕對成長的。
更應積極架起「承先啟後」的橋樑,起大悲心,廣為宣傳,到處義務教功,不分親疏,幫助他人遠離身心痛苦,給人健康、給人信心、給人活力、給人希望、給世間殘缺補圓,邁向人生的康莊大道,以此善行,達人圓事圓。
你的付出,必得迴響,這個世界最美好的人事物,終被聽見、看見。在此之餘,「教練」更應經常充實,溫故知新,教學相長,堅定的履行四大信念:傳承、使命、責任、義務,以竟全職。

教練四大服務精神 人生以服務為目的,不以代價為優先選擇

  1. 親切熱忱勤快─教練教功、帶功,要面帶微笑,有親切感、給人好親近,誠心誠意,熱心幫忙的服務精神。
  2. 主動關懷弱勢─主動關懷須要幫助的人,讓其身心能夠得到健康快樂,幸福美滿,為世間的殘缺補圓。
  3. 不畏悍勞艱苦─服務的精神是一種施捨愛心與幫助解困,要不懼艱苦與勞累,才能見到付出的成果。
  4. 善行力不中斷─服務的熱忱要長期維持不讓其懈怠與中斷,而且要鼓勵你所能影響的人、大家一起來行善作好事,使社會更臻祥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