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心理靈修

上層分類: 氣功介紹

無界大道心法修練

天人合一、無界無我、性命雙修、返本歸真

(一)、大道無界無痕

大道虛、無、空,無色、無痕,無聲、無臭,無邊際、無界限,無內外、無障礙,至廣至大,大而不包、小而無內,至虛、至無,至靜、至靈,虛極靜篤,湛然常寂,永恆常在。

(二)、自性無相無我

自性無形、無相、無我,無為、無意、無念,無來、無去,無掛、無礙,無生、無滅,無垢、無淨,無增、無減,無善、無惡,無是、無非,無輪迴、無對待,無根塵相對,自性空寂,虛空同體,光明自在。

(三)、天人同體合一

道本至虛、至無、至靜、至空,空而不空,虛空妙有,有無交織,感而流通,虛實相生,有無相成,天人一炁,相繫流行,相吞相吐,人在氣中,氣在人中,相生相養,呼吸綿綿,神氣相住,抱神常靜,守神虛無,虛無靈淨,深入於宇宙窈冥之中,與宇宙同體,天人合一。

(四)、對境無心修道

眼無妄視,耳無妄聽,口無妄言,身無妄動,心無妄念,進而視而不見,聽而不聞,無視無聽,無念,無動吾心,無勞吾形,無媱吾精,無思慮營營,緊閉外在眼耳鼻舌身意,無色聲香味觸法,無過去心,現在心,未來心,無我相,人相,眾生相,壽者相,以對境無心,萬念俱泯,一塵不染,必靜必清,氣聚神凝與大道合真。

(五)、證悟生命本體

大道的內練精髓,以收視返聽,練神返虛,安心於虛,靜心於無,固守虛無,長養神氣,精神不即不離,似守非守,似有似無,澄神滌慮,形忘氣存,身心處於混沌恍惚杳冥之中,知而不知,無念、無相、無住,呼吸悠悠綿綿,聲色俱化,自覺萬物皆空,不知天地人我存在,精神融融於無障礙的生命世界空間。 通過內修之道,證悟到宇宙的博大,個人的渺小,讓心靈超越肉體之慾望,以輕鬆舒適的意境向周身彌漫,進入虛無空寂的生命本體,一切的感知、認知、我執,都超然於物外,不再有是非、善惡,真妄等分別心,不但主客觀的對立消融,且整體包容一切相對的事物,創造人事物和諧的超高意境修練,終極則返本歸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