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感恩及感觸】- 蔡達郎 博士 結業感言

上層分類: 文章禮讚
點擊數: 60

感恩及感觸

一、前言:

  儒釋道是我中華文化的根基,而李博士精心研創的「生物能醫學氣功」集儒釋道三家心法之大成,是根基中的精髓,其理由且讓學員我娓娓道來:

二、在李博士的以身作則,無私無我的精神感召下,無論是內場或外場的老師們,為我們學員傳道解惑,莫不以無比的耐心,信心與愛心諄諄善誘,鉅細靡遺,無論男女老少,有教無類,這種自立立人,自達達人及推己及人之偉大胸襟,不正是儒家的博愛精神嗎?

三、內外場老師們來自各地,舟車勞頓,又自付差旅費用及奉獻寶貴時間,出錢出力,仍精神奕奕指導我們,無怨無悔,樂此不疲,怎不讓人肅然起敬,這種正其誼不謀其利,明其道不計其功的菩薩心腸,不也是佛教所崇的財布施嗎?

四、功法從浩瀚無邊的宇宙生態能量轉化到人體60兆細胞的活化功能,暢通血脈,滲灌經絡,內含神意氣力,四者合一,其過程自「有至無」,妙有中真空,到「無至有」,真空中妙有,也是心經上所提示的「色不異空,空不異色」,這是一條從入世到出世 的修鍊大道,正是佛教所標榜的法布施。

五、生物能醫學氣功所提示生命是大自然的電磁胚場,修練聚合高能量與生物體互相交換輻射,達到養生保健,強身延壽的生命真理,不也是佛家的無畏布施嗎?

六、再者本功法著重精氣神修鍊,神歸氣中,氣與神合,再神氣相住,抱元守一,澄心定意,能無中生有,有還歸無,虛實相生,有無相成,進入忘息返虚空境,名曰至道,進而導氣調理,相濡相沫,收放自如,練至壯而不老,老而不衰,衰而無疾,無疾而終的道家最高心法。

七、李博士學識淵博,功法博大精深,大而無外,小而無內,是博士中的大士,醫師中的大師,這套至真至善的功法,已由指導我們的教練來承先啟後,且讓我們同學們來發揚光大好不好,各位師兄師姐如有認同,請起立為我們最敬愛的李博士及勞苦功高的教練老師們以熱烈的掌聲來致最崇高敬意與謝意!

第19 期(忠孝)班 學員 蔡達郎 敬上

2014年1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