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能醫學氣功健身運動十七法【第3法:按蹻導引聚能法】

上層分類: 功法示範
點擊數: 10697

功法

  1. 全身自然鬆立,兩腳略寬於肩,眉心舒展,面帶微笑,兩手自然下垂於大腿兩側。
  2. 配合呼吸,吸氣時腳跟抬起,腳尖著地,同時提肛縮腹,夾臀腿與腳尖,三者齊一動作,整個臀部上提、腿部的肌肉收緊,挺拔堅韌有彈性。
  3. 呼氣時,全身放鬆,腳跟著地,即時彎腰、臀部微後推,雙手自然下垂,提肛縮小腹,同時腳尖翹起。
  4. 這樣的腳尖與腳跟的前後著地各做五十次。

功能

  1. 本法訓練可促進在腳跟的陰蹻脈、陰維脈、陽蹻脈、陽維脈的脈氣上昇;強壯整個腿部的肌肉、肌腱,使兩腿肌肉結實有力,促進腿部的血液循環,加速下肢靜脈血回心的血流量,預防腿部靜脈血栓、曲張及腫脹,改善下肢微循環的障礙。
  2. 不運動的身體,容易造成肌肉鬆垮,腿力下降,站立困難,步履蹣跚,骨質也會不斷流失,容易骨折,容易疲勞等,故不運動的人必會顯現未老腿肌肉先衰弱之現象。
  3. 每次按蹻的呼吸均深達臍腹部,可儲存臍腹丹田的生物能量,而能量也迅速沿著經絡放射循環。尤其是能量沿任督兩脈的走向在顛頂頭部的感覺尤為顯著。
  4. 本法藉著腳跟與腳尖的互動,帶動著小腹部的上提、下放、按揉,對男性攝護腺肥大,女性子宮腫瘤及一切泌尿生殖系統,消化、排泄系統等疾病幫助很大,有防治作用。